苹果糖🍬

何人问你粥可温1

  小虎站在阴影处,生得十分高大。等走近些,周助看清他的脸,还是惊叹它的俊秀好看。眉毛浓密,鼻梁高挺,一双虎目囧囧有神,瞧着就很有生气。而那体格,宽阔的肩背臂膀,结实的肌肉贲张,看一眼就让人很有安全感。

  

  小虎被周助看得发愣,有点儿摸不着头脑,斟酌再三,问了一句,“你饿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有一点。”周助难得有些呆。

  

  小虎觉得自己果然猜对了,大步地去厨房取饭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周助接过小虎端过来的粥,慢条斯理喝着,忍不住又瞥了小虎一眼,声音也不自觉软了几分,“我还想喝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的。”  小虎欣喜地应下,接过碗又到厨房添粥。

  

  周助看着他欢快的背影,忍不住笑了出来,眨眨眼,将不知不觉溢出来的一滴泪甩了出去。

  

  小虎进了厨房,淑子妈妈忙问道:“好点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小虎急着添粥,猝不及防被烫了手,痛得嗷嗷叫。

  

  淑子妈妈倚着门口看着,不知不觉笑了,连忙走过去接过小虎手里的碗,替他盛粥。小虎摸摸后脑勺,憨憨地笑道:“都想吃饭了,应该好多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傻小虎,淑子妈妈直叹气,又难过,又感动。

  

  周助喝粥,小虎就在一旁看着。周助慢条斯理,小口小口地喝着。小虎在边上看着,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子,欲言又止。

  

  周助放下碗,撩了一下头发,抬起头问他:“有话要说吗?”

  

  小虎瞪大了眼,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  

  周助被他逗笑了,心想,这么多年了,大家也都长大了,这人还是那么可爱,和外形反差巨大,心事就写在脸上,一眼就能让人看穿。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事?”

  

  小虎看了一眼周助的脸色,小心翼翼地问道:“医生说你虚弱得厉害,我想问问你,这段时间愿不愿意让我照顾你?”

  

  话未说完,生怕周助不答应一般,连忙又补充了一句,“你放心,我可是专业的,最近都在小区做防疫志愿者。”

  

  周助被他着急的样子逗笑了,忍不住想逗逗他,“我要是不愿意呢?”

  

  淑子妈妈说,为了从疫情重点国家回来,周助辗转近三十个小时之后,才终于顺利返回日本。一路上不敢吃不敢喝,也不敢摘下口罩。

  

  “欧洲已经有好几例在家里去世的,死后才发现得了新冠肺炎。没想到情况恶化得这么快,周助是一个人住在意大利,如果万一得病了,在家隔离没人知道……”淑子妈妈实在不敢赌,而周助也不想让妈妈担心。

  

  这趟旅程,周助一共飞了四段,辗转了近三十个小时。有的航班上人多,有的航班上人少,但周助始终不敢摘下口罩,也没有吃饭、喝水。快到东京的时候又饿又渴,但还是忍住了。

  

  回国前,周助就把能申报的途径全部都申报了一遍。经北京周转的时候,周助第一时间向机场工作人员报备,使用了单独的安检通道、单独的摆渡车,并提前登机坐在最后一排。

  

  3月9日,周助乘坐的飞机终于降落在东京,周助已经饿到腿脚发软了。

  

  小虎那天,是和淑子妈妈一起去迎接周助的。两人被周助要求戴着口罩和手套。周助自个儿全程防护服,让他们先把他送到自己的房子里,吃的放在门口就行。

  

  结果,还没进家门就晕倒了,这让小虎怎么放得下。

评论(1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